東航「斷崖式」墜機132人罹難 專家:疑人為疏失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737-800型客機昨天下午在廣州山區失事墜毀,包含機組人員與乘客共132人全數罹難。儘管目前還在搜救階段,也尚未找到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器;有專家已說,初步證據不樂觀,很有可能是人為疏失。另外國台辦今天下午確認,經過初步核查,東航客機上沒有台灣乘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失事 國台辦:該客機沒有台灣乘客

搜救人員與醫護志工,此時只能扛著裝備,奮力爬上陡峭山坡,徒步挺進事故現場,因為21日下午、中國東方航空一架編號MU5735、從雲南昆明飛往廣州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失事、墜毀在廣西梧州、人煙罕至的山區。飛行軌跡也顯示,原本高度飛在8800公尺的客機,在兩分鐘內竟驟降到1333公尺。

美退休飛行教官指出,「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安全的飛機之一,這是max之前的模型,它沒有MCAS操控特性增益系統,同樣的飛機不同的問題。」

行車紀錄器拍到事發瞬間,飛機竟如自由落體般,機頭朝下,幾乎就是直線墜落。目擊證人則說飛機落地之前,都沒有看到冒煙或爆炸。

波音737-800是全球第二普遍的飛機,全球約有4502架,光在美國就有795架。而目前,東航已停飛了旗下所有737-800型飛機。

「初步證據非常不祥啊,我擔心這起意外的初步證據,指向的是得仔細看看機組人員」,有專家直言擔心是人為疏失;英國每日郵報也引述專家說法,說該架飛機的副駕駛有3萬小時的飛行時數,但正駕駛只有7千小時,而另一位還在受訓的機師,更是僅有幾百小時的飛行經驗,實屬罕見。

廣州白雲機場等不到親友的家屬痛哭,另有旅客也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白雲機場旅客說,「高鐵雖然貴,但是比較安全,飛機雖然便宜但是不安全。」

目前中國當局還在現場搜救,但真正失事原因還需要在尋獲黑盒子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日本經濟制裁 俄退出二戰和平條約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