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本土+10 和平醫院再爆護理師一家3口染疫

台灣今天(3月22日)新增10例本土確診,和平醫院再爆出護理師一家三口染疫,感染源懷疑是醫院曾收治的馬來西亞境外移入個案,所幸目前院內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倒是嘉義婚宴群聚案擴大到16人,指揮官陳時中不忍了,下令全台即刻起不得逐桌敬茶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 院方:全院800人普篩、暫停急診及EOC業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案例有10例,那境外移入的有79例。」

境外疫情還在燒,本土疫情也還沒結束,全台4縣市包括北市4例,其中和平醫院相關3人,嘉義婚宴相關有1人,這起群聚再加上嘉義縣2例,雲林縣3例繼續延燒,共新增6人,台南縣也有一例遊覽車案解隔期滿陰轉陽。

但和平醫院再爆確診,緣由是22178急診室護理師,週一(3月21日)發病自行快篩陽性進而確診,CT值11.38,匡列發現先生和小孩都染疫,目前感染員調查中,但懷疑是護理師曾接待過的馬來西亞,和美國境外移入個案。

週二本土+10 和平醫院再爆護理師一家3口染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馬來西亞回來的他的Ct值只有14,那N抗體是陰性,比較有可能是由馬來西亞回來的時候,有接觸傳染的可能性相對最高。」

畢竟和平曾在SARS期間封院,這位護理師又在發燒篩檢站工作,引發疑慮,但全院都加強健康監測,採檢風險較高的工作人員18人,全是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急診的病患74人,全數採檢都是陰性,看起來發現的速度算快,應該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

週二本土+10 和平醫院再爆護理師一家3口染疫

倒是爆出16例群聚的嘉義縣婚宴,當天婚宴座位圖曝光,從曝光的婚宴座位圖來看,案22137坐在確診者密集處,這位67歲退休校長,家住雲林斗六,3月13日就發病,Ct值24.1也相對病毒量高,疫調證實當天確實有逐桌敬酒,讓陳時中下令加嚴聚餐的,防疫管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即日起在宴席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基本上我們還是建議就像以前那樣遠距,到台上去敬吧。」

宣布若要逐桌打招呼,也要戴上口罩!陳時中也再澄清,拍照沒有規定不要戴,呼籲口罩盡量戴好戴滿。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強震造成供電吃緊 東電:日本今晚恐300萬戶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