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

11日爆出北捷新埔站電扶梯失速下墜,沒想到同一天,台大醫院站軌道也冒出火花,監視器畫面曝光,意外當下,司機員通報行控中心軌道失火,沒想到對方還沒弄清楚失火原因,就叫司機員盡速通過,甚至整起案件都沒有通報交通局。今天下午總經理黃清信出面說明,他認為事故沒有嚴重到需要呈報交通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強震造成供電吃緊 東電:日本今晚恐300萬戶大停電

行控中心(2022.03.11)說,「滅火先通過,盡速通過。」

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

北捷中正紀念堂開往台大醫院站,軌道正中央冒出火光,火勢越燒越烈不斷冒出濃煙,影片裡行控中心卻叫司機員直接通過。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那列列車上面坐滿了乘客,行控中心完全沒有確定失火的原因是什麼,就要求列車盡速通過,如果它有爆裂物呢,會造成多少人的生命傷亡。」

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

北市議員簡舒培忍不住大罵,北捷跳過危機處理SOP,甚至沒有通報交通局,董座李文宗罔顧乘客安全。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3月11日軌道失火事件,其實在北捷不是第一次發生,早在2015年4月就曾經發生過,3月11日為什麼早上車子在失火,李文宗董事長卻在臉書上面賣咖啡。」

議員口中李文宗賣咖啡,就在3月11日,和軌道失火以及新埔捷運站電扶梯失速下墜意外同一天,意外連連,但李文宗的臉書卻隻字不提,反倒稱讚起自己有個愛賺錢的腦袋,才想到要在捷運站裡開附業賣咖啡。

軌道失火竟要司機員「盡速通過」 議員痛批北捷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說,「一般公司在5分鐘以下,像這種事情在公司內部,就有一個完整的通報,在第一時間,第一報第二報第三報,不會把這件事情通報到交通局,或是中央主管機關倒也不會,是依照事情的嚴重程度。」

不論是失速電扶梯還是軌道失火,北捷最多只派出總經理黃清信代打,董座李文宗依舊神隱,北捷是雙北重要交通工具,與其填補虧損,讓民眾安全通勤才是重中之重。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 院方:全院800人普篩、暫停急診及EOC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