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沒指定接班人 鄭文燦:陳時中到哪都很強

民進黨北北桃市長誰來戰?民進黨內有人喊出「北市陳建仁、新北林佳龍、桃園陳時中」。立委許智傑更是當著林佳龍的面建議,「台北林佳龍、新北蘇巧慧、桃園陳時中」,還表示鄭文燦告訴他,陳時中去選桃園一定會贏。不過,鄭文燦今天(22日)表示,許智傑沒當他的發言人,他只是說,陳時中到哪裡都很強,選對會還沒討論桃園人選的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佩琪為染疫死者槓上陳時中 柯文哲:口水戰可以免就免

2022桃園市長民進黨找誰來接鄭文燦的棒,立委許智傑爆料,鄭文燦評估過勝算。

立委(民)許智傑說,「我那天有次跟文燦市長通電話,我說桃園我們民進黨不能輸,你這麼認真打拚,一定要延續下去,結果他跟我說的很有趣,他說如果陳時中去他保證會贏。」

鄭文燦澄清,「許智傑沒有當我的發言人,我跟他說陳時中到哪裡都很強,不論在台北新北桃園都很強,選對會沒有討論到任何桃園目前人選的問題。」

澄清沒指定接班人 鄭文燦:陳時中到哪都很強

儘管鄭文燦澄清,沒討論到桃園的人選問題,但許智傑認為這是一步好棋,許智傑說,「陳時中去桃園如果能穩贏,蘇巧慧其實新北市蘇貞昌院長也很強,應該有能力讓侯友宜不要亂跑,如果亂跑就輸了,再來台北市其實佳龍部長學長,我覺得你很適合。」

北北桃三直轄市布局,牽一髮而動全身,但黨內另有一股聲音,喊出「台北市陳建仁、新北市林佳龍、桃園市陳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3.10)表示,「我想這些都是有一些的想像跟建議,目前我還是一樣,現在還是以疫情跟政務為重。」

澄清沒指定接班人 鄭文燦:陳時中到哪都很強

立委(民)鄭運鵬說,「如果他有參選意願的話,可以說是一個全國不分區的縣市長,直轄市長的候選人,所以他是最強棒,我一直都很支持他參選,前提也是他有意願啦 !」

只是,陳時中被視為北市長熱門人選,再加上疫情無法預測,會不會選桃園實在難說;林佳龍也曾明確表態不選新北,而陳建仁會不會點頭參戰,更是沒人說得準,2022選戰重中之重的北北桃市長布局,民進黨恐怕得等到6月,布局才會明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勝文憶台海危機「堅持回台」 綠委酸:沒人指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