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車倒車轉彎掀熱議 網笑稱「根本天能翻版」

高雄有民眾,日前在路口拍到一輛駕訓班的教練車,就在大馬路上「倒退嚕」,接著還流暢地轉彎而行,民眾全都看傻了眼,以為哪個新手駕駛這麼厲害,不過事後才知道,竟然是駕訓班的教練,開車外出貪圖方便,自己作了最壞示範,也遭到警方開罰。

更多新聞: 疑有殘留氣體 高壓氣瓶外洩爆炸彈飛四樓高

機車騎士路口停等紅燈,就看到一輛駕訓班的教練車,十分流暢地倒車而過,接著一個轉彎,完美掌握變換燈號時機,順勢綠燈而行,騎士看到傻眼,不少民眾也覺得這景象未免也太誇張。

其他民眾說,「這行為不對啊,那個馬路不是這樣開的」、「他在教學生駕駛就不應該這樣。」

教練車倒車轉彎掀熱議 網笑稱「根本天能翻版」

事後把這段影片貼到網路社團,說這駕訓班教的令人擔憂,有網友懷疑這麼流暢應該是教練自己開的,也有人笑稱是S型倒車實作,還有網友說根本是電影「天能」的真實翻版,不過路考如果真的這樣開,恐怕早就被扣分扣到不及格了。

其他民眾說,「假設是學員開的教練沒制止,他就已經沒有帶給學員正確的駕車安全觀念,如果是教練親身自己這樣開,如果學員就坐在旁邊,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更不可取的行為。」

教練車倒車轉彎掀熱議 網笑稱「根本天能翻版」

高市警鳳山分局新甲所副所長沈義發表示,「駕訓班車輛在道路上倒車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50條,汽車駕駛人在快車道上倒車,將處新台幣600元~1200元罰鍰。」

事後警方調查,原來是駕訓班教練開教練車外出,為了趕回駕訓班,不想等紅燈,直接倒車轉彎,本該是教學員遵守交通規則的,卻作了最壞示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故意不載他!男攔不到計程車暴怒打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