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你身體...」台大生遭助教騷擾 不怕影響成績勇敢抵抗
台大YouTuber「水源稀飯」分享自己日前被助教騷擾的經驗和解決方式,並表示分享的目的不是為了獵巫,而是希望幫助其他受騷擾所苦的學生。(圖/翻攝「Watermaepu 水源稀飯」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面對權力者的騷擾,究竟該如何拒絕?台大YouTuber「水源稀飯」日前為諮詢課程聯絡助教,卻在過程中遭助教言語及肢體騷擾,對方不只祭出「想對你的身體做什麼...」等露骨語句,還在水源稀飯面前解皮帶、邀請他留宿家中,讓他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並在心情平復後,決定分享自己的經歷及當下的解決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其他受騷擾所苦的學生。

更多新聞: 靈學女神暴利投資一夕賠光 「感情破碎+幻聽」陷人生低潮

水源稀飯PO影片分享,大一時因為某堂課拿分不易,他用通訊軟體聯絡助教,請教考試的作答標準,助教以怕問題太多、無法一一打字為由,要水源稀飯到指定地點會面,並在回答完問題後開始與他飲酒深聊。

「想對你身體...」台大生遭助教騷擾 不怕影響成績勇敢抵抗
水源稀飯在發現不對勁後,馬上請還在線上的同學打電話給他,並告知對方自己的所在地。(圖/翻攝「Watermaepu 水源稀飯」YouTube)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助教的言談也愈來愈露骨,直接表示「你好可愛喔,可愛到我想對你的身體做什麼」,水源稀飯當時未多想,還是將喝醉的助教送回住處,沒想到助教到家後,不僅邀請他留宿,還在他面前解皮帶,並稱「今天不會對你做什麼」,水源稀飯當下馬上堅決說不,並上網向朋友求救,助教才終於放行,並要求「不要把今天的事跟別人說」。

「想對你身體...」台大生遭助教騷擾 不怕影響成績勇敢抵抗
水源稀飯強調,這種狀況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遇到,只有當事人知道當下狀況,不應該去檢討受害者。(圖/翻攝「Watermaepu 水源稀飯」YouTube)

回想這段經歷,水源稀飯仍心有餘悸,但也非常慶幸在助教掌握成績的情況下,自己仍堅決拒絕,阻止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他希望這些經歷可以給其他學生一些警惕,也希望大家看了之後不要獵巫、也不要檢討受害者,因為只有當事人知道當下的狀況,「而我當時已經用盡全力保護自己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醉男開賓士逆向竄逃撞7車 被逮「雙手合十求饒不成」嗆警反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