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部分中國官員限制簽證 中外交部警告「立即撤銷」:否則予以對等反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中領導人於18日通話商討俄烏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隨即宣布,對試圖恫嚇、騷擾、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並且警告中國停止跨國壓迫行徑。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2)日也怒嗆美國,「停止對中國蓄意抹黑打壓,並且立即撤銷針對中國官員的所謂制裁,否則中國必定予以對等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貝里斯外賓專案入境拒檢確診? 黃珊珊:第0天一定要採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商討烏克蘭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1日發聲明宣布制裁試圖恫嚇、騷擾和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的中國官員、限制他們的簽證,以此敦促北京當局停止跨國壓迫行徑,不過國務院並沒有公布遭制裁官員的人數或名單。

針對此事,汪文斌指出,美國的聲明充斥著一己偏見和謊言,對中國進行污衊抹黑,不斷打壓中國官員,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提到,中國人權的狀況只有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輪不到美國指手畫腳,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認真落實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憲法原則,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原則,協調增進全體人民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等權利,努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汪文斌表示,中國成功走出一條順應時代潮流、適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逾14億的中國人民在人權保障上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中國的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國際社會對此也有目共睹。

汪文斌提及,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就是美國,還整天以保護人權為名,叫囂對別國進行打壓制裁,這樣的把戲注定失敗。他也強調,中國敦促美國,確實反省並糾正自身在人權領域犯下的罪行,同時客觀、公正看待中國人權狀況,停止對中國蓄意抹黑打壓,並且立即撤銷針對中國官員的所謂制裁,否則中國必定予以對等反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航「斷崖式」墜機132人罹難 專家:疑人為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