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近1個月 聯合國秘書長:是時候結束荒謬戰爭了
聯合國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2日表示,現在是結束這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已將近1個月,聯合國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2日表示,現在是結束這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烏克蘭人民正在經歷人間煉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智慧城市展外賓確診 國發會:未有漏檢或拒檢「無防疫破口」

《路透社》報導,古特瑞斯22日表示,繼續在烏克蘭開戰「在道德上是不可接受的,在政治上站不住腳,在軍事上也是荒謬的」。他說,「現在是結束這場荒謬戰爭的時候了」。

古特瑞斯提到,約有100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並警告全球正在面臨戰爭的影響,包含食品、能源、化肥價格飛漲,很有可能演變成全球飢餓危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判無進展、地面進攻受阻 俄軍手段恐更殘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