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美國南方 2天內通報近60個

美國南方本周遭劇烈天氣系統侵襲,過去48小時內,通報出現近60個龍捲風,周一先是重創德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周二接著肆虐路易斯安納州及密西西比州,德州和路州都傳出至少1人死亡。而這個劇烈天氣系統也持續向東邊移動,威脅更多民眾。

更多新聞: 台男加入抗俄義勇軍 他揭堅定赴烏原因「我也是自由世界一分子」

短短48小時內,數十個龍捲風狂襲美國南方。有影片記錄下一個巨大龍捲風,在德州埃爾金著陸的情況,碎片滿天飛、電線桿倒塌、變電箱被毀、現場爆出刺眼白光,還有一輛貨卡被吹倒在側邊,轉了好幾圈才又翻正,幸好駕駛最後順利加速離去。

在德州朗德羅克的一間沃爾瑪,可以聽到有男子大喊,讓顧客趕快進到室內,躲避步步逼近的龍捲風。

德州傑克斯伯勒也是滿目瘡痍,有小學部分建築被破壞。

德州傑克斯伯勒教育局長伯納特說,「我已經在這個地區30年了,這是我目睹過最災難性的破壞。」

達拉斯北部、格雷森郡,更傳出一名73歲婦女,住家被龍捲風摧毀、不幸喪命。德州州長在16個郡,發布了災難宣言。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我知道你們面臨了一場毀滅性的風暴,好幾個龍捲風肆虐,很多人生活被打亂有人失去家園。」

22日晚間,在路易斯安納州最大城紐奧良,也拍到大型龍捲風在夜色中快速移動。紐奧良及近郊地區被掃得一片狼藉,有居民傷亡、樹木和電線桿倒塌、上萬戶停電、救難人員只能摸黑查看災情。這個劇烈天氣系統持續東移,23日則輪到佛州、喬治亞州、及南北卡羅來納州,都面臨龍捲風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50萬烏難民出逃 抵波蘭與親友激動相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