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晴空塔一片漆黑 3/16福島地震釀缺電危機

上週三,日本福島發生規模7.4的強震,導致當地兩座火力發電廠、共兩個機組停機,修復需要耗時一個月。東京和東北電力轄區用電因此吃緊,先後發布「電力吃緊警報」,一度有200到300萬戶面臨停電危機,所幸兩地警報分別在昨晚和今早陸續解除。但業者仍然呼籲民眾,繼續節省用電。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美國南方 2天內通報近60個

日本東京地標、晴空塔,陷入一片漆黑,原本絢爛的夜景燈火,也黯淡不少,3月16日福島規模7.4的強震,震撼整個東北和關東,也震出缺電危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據業者表示停機中的火力發電廠,修復需要數周到數個月的時間,我們將力促業者盡早,公布具體恢復時間盡快恢復運轉。」

福島的兩座火力發電廠,震後各有一個機組停擺,偏偏這時東北和關東北部又降下大雪,暖氣需求造成電力使用率一度飆破百分百,日本政府在3月22日對東京電力、以及東北電力的轄區,發布「電力吃緊警報」。

至少有200~300萬戶面臨停電危機,從商店街到辦公室的照明,甚至街頭顯示看板都紛紛關閉,店家暖氣也調低溫度。全民用電省起來,電力業者也大幅增加太陽能發電比例,好不容易在3月23日上午,解除警報。雖然供電暫時穩定,可是火力發電廠要恢復營運,仍要一段時間,業者和政府仍然呼籲日本民眾,要節約用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50萬烏難民出逃 抵波蘭與親友激動相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