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禁電子菸、管制加熱菸! 民團籲全面禁菸

10多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今天(3月23日)在立院進行修法審議,擬禁止電子菸,管制加熱菸,而外頭也有民間團體抗議,表示應該要全面禁菸,對此衛環召委藍營林為洲,以各界仍有許多意見為由,取得朝野共識後,「今日僅詢答」,下次再逐條審查。

更多新聞: 物流司機亂丟包裹 目擊民眾錄影PO網

婦幼團體齊聚在立法院門口,將一包包的紙菸丟到火爐中燒毀,高呼口號,希望台灣能夠全面禁菸。

擬禁電子菸、管制加熱菸! 民團籲全面禁菸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說,「各個黨團能夠支持我們,台灣成為一個無菸島,我們希望台灣都不要有紙菸,我剛有講就是,真的是很辛苦也很艱難,但我們還是希望這樣子做。」

民間團體呼籲立委們修菸害防制法,讓台灣成為無菸之島,同一時間,立法院內,已經10多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也正式啟動修法。

這次修法,主要針對電子菸和加熱菸,衛福部主張一開一禁,禁止電子菸,管制加熱菸;不過,民間團體喊話,希望全面禁止,甚至逐步管控紙菸。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現在大部分國家都採用這個立場,因為WHO前年2020年,就說加熱菸屬於菸品,所以用菸品的方式來做管理,那我們認為電子菸的傷害很大,所以我們電子菸就要禁止。」

擬禁電子菸、管制加熱菸! 民團籲全面禁菸

由於各方意見多又分歧,衛環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向各黨團提出,「今日僅詢答」獲得同意,菸害法的修法,得等下次開會,才會進入逐條審查階段。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