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量身打造設備 疫苗「佐劑」有望Q4量產

武漢肺炎流行,讓大家重視國產疫苗的重要性!原先國內疫苗裡頭的佐劑,都得靠跨海採購才能取得,這次工研院協助國內疫苗合成廠量身打造設備,提高產量,預計今年第四季可量產,對國產疫苗來說是一大里程碑,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6.6地震喚醒921回憶 南投人整夜不敢闔眼

武漢肺炎大流行,凸顯國產疫苗重要性,工作人員忙著用儀器搭配電腦合成,旁邊一罐罐原料和線路,量產上萬個佐劑,佐劑能搭配抗體,讓疫苗效果更佳!

抗疫新戰力!疫苗「佐劑」一天可量產5萬劑

工作人員說,「不同的序列,有一個排列組合的方式,去做結合去做合成。」

四小瓶化學原料,進到儀器後量產,工研院協助疫苗合成廠,取得認證後,提高藥廠等級,開發國產佐劑,今年第四季將正式生產,也就是說未來做疫苗,不用步步都得仰賴進口,工研院生醫所副所長黃崇雄指出,「所以核酸因為這樣的氣候,其實核酸在這邊,在市場上現在是缺貨的。」

抗疫新戰力!疫苗「佐劑」一天可量產5萬劑

生技公司總經理江俊奇說,「現在大家全球積極在發展下一代的新冠疫苗,其實都會大量用到核酸佐劑,我們一天可以生產大約五萬劑左右。」

疫情之下,各國紛紛強化疫苗製造能力,佐劑讓需要的打進人體的劑量更少,也更有效,對國產疫苗來說是一大里程碑。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70年來第一次!圓山總統行館開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