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6強震全台有感!14小時超過60起地震

今天凌晨1點41分左右,在花蓮縣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半夜裏後續又發生多起餘震,氣象局因為這起地震規模算很大,所以餘震多,不排除一年內還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不過也因為近一年來地震頻率超乎平均,氣象局推測台灣很可能進入地震活躍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經炎用藥「愛樂康糖衣錠」重量不符規格 239萬顆3/28前回收

半夜花蓮大地震來得突然,浴室熱水器被晃到掉下來,壁掛鏡子也大幅度搖晃。週三凌晨01:41,花蓮近海,在深度30.6公里處,發生規模6.6地震,因為這地區已經有近半世紀,沒有規模6以上的地震,導致能量接續釋放,14小時內就發生超過60起地震。

花蓮6.6強震全台有感!14小時超過60起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現在我們訂到最小的規模是3.7,如果3.6以下的餘震,也一起訂的話,恐怕餘震會破150個,這次釋放的能量是相當巨大的,一年之後有一個中型餘震發生,我們也不會驚訝。」

氣象局觀測,這起地震成因是歐亞板塊推擠菲律賓海板塊,但震央接近長濱一帶,因為碰撞點剛性較大,平常地震不多,才導致一次釋放能量大。也是震度新制實施以來,首度出現6弱震度就在台東長濱。

花蓮6.6強震全台有感!14小時超過60起地震

根據統計,6.6地震,除了是今年最大以外,也是921大地震後,台灣第四大地震。氣象局推測,台灣很可能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要嚴防三天內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威余、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視發車鈴!旅客壓秒問「有到枋寮?」 台鐵副站長怒:干擾安全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