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鹹蛋黃用量增 成本上漲業者苦哈哈

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多月,粽子少不了的鹹蛋黃,產地價格每台斤已經漲到40元,讓餐廳業者哭哈哈,說鹹蛋黃一顆貴0.5元,光是端午節就要用掉一萬顆,等於成本多出5000元,產地鴨農表示,因為飼料漲價,加上雞蛋缺貨,需求量大增,才會漲價。

更多新聞: 驚! 距離端午節兩個多月 鹹蛋黃就漲到每斤40元

大火炒香苦瓜,接著鹹蛋黃下鍋,炒到起泡泡,就是鹹香下飯的鹹蛋苦瓜,粽葉包入糯米,還有滷肉、鮑魚和干貝,最後放上一整顆橘紅的鹹蛋黃,粽子就大工告成,不過最近什麼都漲,連鹹蛋黃都漲了好多。

端午節鹹蛋黃用量增 成本上漲業者苦哈哈

餐廳業者李鳳說,「去年整顆鹹蛋黃大概在7元,今年就已經到7.5元,如果有蛋白的鹹蛋黃,整顆新鮮鹹蛋,就變去年7.5元今年8元,一直這樣漲下去,對我們餐廳業者來講真的吃不消。」

一顆鹹蛋黃就漲0.5元,店內端午節就要用掉一萬顆,等於成本多出5000元,只能提早兩個月叫貨,免得到時候漲更凶。

端午節鹹蛋黃用量增 成本上漲業者苦哈哈產地台南的鴨農,也加緊腳步生產,把一大籠的鴨蛋,放進紅土、鹽裡醃漬,業者表示,從去年11月到現在,鴨蛋已經漲了六波,就是因為飼料漲價和雞蛋缺貨,鴨農蘇清發說,「缺雞蛋臨時要養鴨子,也沒那們快,現在飼料又漲很高,有些人也沒興趣養,原本產地價格是34元,現在漲到40元。」

鴨蛋從一台斤34元,漲價40元,業者預估,接下來需求更大,恐怕還有得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輸美金針菇含李斯特菌 衛生局:船運延誤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