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爭取不分區立委後首露面 余天談女兒一度哽咽

新北議員李坤城表態選立委,傳出是余天讓出區域立委席次,想要爭取不分區立委。今天余天公開露面,強調都還在考慮中,一切都要看黨主席蔡英文的意思,還開玩笑說,有不分區的位子最好。但話鋒一轉,談起女兒的病情,余天難掩心痛,一度哽咽。

更多新聞: 鐵杵磨成金箍棒! 國民黨提名謝龍介選台南市長

民進黨立委余天,陪同要參選中正萬華議員的洪婉臻,來到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不過外界最關注的,還是余天的下一步,因為同派系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先前才宣布,放棄連任議員,打算挑戰立委席次,接班余天的態勢相當明顯,傳出余天想要不分區。傳爭取不分區立委後首露面 余天談女兒一度哽咽立委(民)余天說,「哎呀我沒有講要放棄(連任),我是不一定喔,雖然我有一陣子不太想選,但是那是因為女兒(生病)的關係,但是現在局勢,還有那麼長的時間,小英主席又要叫我出來選,那我就跳出來我也沒辦法,我是希望如果有不分區那是最好,我會跟主席來研究一下。」

對未來的規劃,余天一笑置之。不過,談到寶貝女兒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的近況,余天的不捨,全寫在臉上。傳爭取不分區立委後首露面 余天談女兒一度哽咽立委(民)余天說,「問了心就痛一次,她已經化療70幾次,(醫師)主任說現在沒辦法化療,因為她已經有抗藥性,那個意思就是說宣判他死刑,不能化療了,後來還好有放射刀的療法,是最新最新的治療法,之前體重掉到40幾公斤,從來沒有那麼瘦過,還好這幾天有胖了大概一公斤。」

難掩心痛,一度哽咽,余天只希望新療法,能夠讓奇蹟出現,讓女兒幸福過日子。

(民視新聞/畢翔、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調指出 近76%同意將軍事訓練役延長回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