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挺台! 56:8壓倒性通過「印太區安全公報」

國際挺台再一樁!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日前以56票贊成、8票反對、12票棄權,通過「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案,內容多處表達對台海安全關切。內容強調中國對台灣領土完整構成威脅,不利區域安全與穩定,歐洲議會反對任何脅迫及破壞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動。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惡化+CPI動盪 專家下修國內GDP至3.7%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們對歐洲議會外委會對台灣的堅實友誼,外交部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我們看到歐洲議會的全會,是預計在5月的時候,就這份報告來進行表決,外交部我們會持續追蹤相關的進展,台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我們會持續的積極跟歐盟歐盟會員國,以及相關區域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來維護台灣海峽,和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也是共同捍衛我們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跟人權等普世價值。」歐洲議會挺台! 56:8壓倒性通過「印太區安全公報」該報告還提到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與民主盟友,敦促歐盟和台灣發展全方位合作,加強雙方在多元交流,並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事實上歐洲議會二月才通過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與「共防安全暨防禦政策」兩項決議案,內容都關切台海安全與中國對台軍事挑釁,這是兩個月內第三度通過相關決議案,顯示歐盟對中國破壞區域和平已有警覺,也展現捍衛自由民主價值的精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戰兵嗆「裝備要自購」 邱國正:暗處放話很窩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