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勝文稱「父母年紀大」要反戰 林俊憲酸:搭便車心態最為可恥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談及兩岸戰爭,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21日受訪時提到,現在要開始思考爸媽年紀大、小孩年紀小,「不可能跟你(中國)殺到底」,他的說法也引發熱議。連勝文今日受訪談及此事再嗆,最早投降的一定是「塔綠班」,這些人躲在黑暗不敢正面視人,「還期待他們保衛台灣,不要鬧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嘲諷,「坐享其成的『搭便車』心態最為可恥。」

更多新聞: 成語辭典「又紅又統」 蘇揆痛批「毒害小孩」

連勝文日前上節目提到反戰的重要性,他表示當時台海危機時自己堅持回國,但現在想到父母年紀大、小孩,「就不可能拚到底」,連勝文還說「全世界的普世價值是和平、反戰,如果國民黨不支持和平、反戰這些普世價值,那國民黨乾脆解散算了。」該段訪談也引發熱議。

連勝文今日受訪時說到,現在國際上主流的做法就是希望用交流、外交談判取代戰爭,避免引發衝突。他也怒批,若發生戰爭,最早會投降的就是這些「塔綠班」,因為他們只敢躲在黑暗,連真面目都不敢示人,還期待這些人去保衛台灣,不要鬧了,「這些人才是真正叫作是俗辣。」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坐享其成的『搭便車』心態最為可恥」,林俊憲表示,最近俄烏戰爭讓大家關心起台灣的安全議題,也讓大家意識到,台灣退無可退,大家唯一的選擇就是保護自己的家園。不過連公子就不這麼想了,說要照顧爸媽所以不願上戰場,這種心態就是典型社會學上所說的「搭便車」,苦的都讓別人承擔,自己坐享其成。

林俊憲提到,國民黨員長年來深信一件事,他稱之為「轉彎理論」,不僅白海豚會轉彎,連中國的子彈、飛彈都會轉彎,只要投降就不會受到任何波及,很顯然是沒有從烏克蘭學到任何教訓,連俄羅斯都承認烏克蘭是主權國家,但這並沒有阻礙普丁的侵略,因為獨裁者不會講道理,更何況是幾十年來威脅要入侵台灣的中國?投降示弱真的有用?

林俊憲表示,絕大多數烏克蘭人也不希望戰爭發生,或許也有少部分人希望趕快接受俄羅斯條件議和,但俄羅斯的飛彈砲火對居民區無差別轟炸,整個國家就是一體,敵人不會給予選擇餘地,在這種時候跳出來說「我不參戰,只不過是把自己的危險讓別人承擔罷了。」

林俊憲說,連勝文當然可以照顧自己的父母家人,畢竟真到危及關頭時,並非所有人都要上前線,反而後方需要更多人參與民防、維持社會運作,以自己的方式守衛國家,「但嘲笑有勇氣站出來的人,不會顯得自己多高明,逃避既可恥而無用,只會讓社會知道你有多懦弱而已。」

快新聞/連勝文稱「父母年紀大」要反戰 林俊憲酸:搭便車心態最為可恥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得知父親病逝「今返家奔喪」 戴寧淚慟:女兒真的很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