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全台有感 玉興橋崩塌28預力梁斷裂

地牛翻身,全台有感!其中,正在進行拓寬工程的花蓮〝玉興橋〞,損毀相當嚴重,不僅新建的橋墩斷裂,橋面出現裂痕,還有部分鋼筋外露,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仔細檢測,初步估計,有28根「預力梁」傾倒或斷裂,損失恐怕超過5千萬。

更多新聞: 921後排名第四大地震! 花蓮6.6強震全台有感

大橋兩側崩塌斷裂,橋梁被震出裂痕,鋼筋外露,鋼梁側翻,整個結構崩垮了,讓人怵目驚心。花蓮強震全台有感 玉興橋崩塌28預力梁斷裂沉重的鋼筋水泥,承受不住地震摧殘,硬生生掉落,花蓮玉里的「玉興橋」,位在玉里醫院祥和園區旁,跨越堤防的高架橋,上週才在安裝鋼梁,進行拓寬工程,這週就碰上大地震,震成斷橋。

蘇花改工程處長李宗仁說,「受到地震上下跳動,邊搖擺 連續的震度影響,預力梁的斜撐,脫落,造成側翻和斷裂,大樑可能必須要全部拆除重做。」

橋樑像是被甩出去,傾斜倒在一旁,下方防護網也脫落,路面上還有許多碎石,警消人員、技師等相關單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放上三角錐,避免民眾遭潑及。

整座橋的拓寬工程,一共有32根預力梁,地震後,光是傾倒、斷裂就有28根,修補一根要價百萬,再加上其他工費,粗估損失約5千萬。而這一震就垮,也被外界質疑,施工的品質是否有疑慮。花蓮強震全台有感 玉興橋崩塌28預力梁斷裂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馬錫鈞說,「我們剛吊完樑,這個階段也是橋梁最不穩定、最不安全的時候,這兩天我們正在緊急施作安全設備,碰到這麼大的地震就坍落。」

玉興橋拓寬工程,還沒完工,經不起劇烈搖晃,導致路面坍塌,幸好沒有人員傷亡,目前暫時封閉改道,檢測結構安全,確認沒問題之後,就會讓舊有橋面的路段,開放通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販毒搞也店到店 網路接單娃娃機店密碼取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