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增45萬!「赤貧立委」存款終破百萬 洪申翰最新財產申報曝光
被封為「赤貧立委」的洪申翰,去年底申報財產突破百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環團出身的民進黨委員洪申翰,先前財產申報其總財產僅61萬餘元,被封為「最赤貧的立委」,財務狀況引發外界關心。監察院今(23)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洪申翰去年底申報存款106萬餘元,較前年度增加45萬,名下仍沒有房產及車子。

更多新聞: 陳松勇千萬遺產分配落幕!印尼看護Yuli「獲贈400萬」今不捨離台

根據監院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洪申翰去年底申報現金8370元、存款106萬7396元,另有一張「富邦人壽守護一生終身健康保險」保單,累積繳納保險費11萬9130元。

洪申翰上個年度被發現僅有61萬存款且無房產,被外界封為「赤貧立委」,就連財經網紅胡采蘋都看不下去,賭上「財經網美」名號,誓言幫助洪申翰申報財產突破百萬,當時她喊話「明年財產申報時,洪申翰的財產必須破百萬,我國赤貧立委的經濟狀況必須改善,不然我財經網美四個字倒過來寫」。

對於「最赤貧的立委」封號,洪申翰先前表示,其實他不覺得自己很窮、甚至赤貧,每個月其實就是正常領取立委的薪水,以及正常的支出而已。跟過去有差別的,只是以前在一些聚會場合,可以涎著臉讓長輩買單,現在真的不好意思了。他還說下次會記得,名下僅一台代步用的機車,依法不需要申報。

監察院公布第184期廉政專刊,內有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王定宇、王婉諭、何志偉、吳怡玎、吳秉叡、吳思瑤、范雲、洪申翰、高虹安、高嘉瑜、吳斯懷、賴品妤以及前立委陳柏惟等人的財產申報內容。

年增45萬!「赤貧立委」存款終破百萬 洪申翰最新財產申報曝光
洪申翰申報存款突破百萬。(圖/翻攝自廉政專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賓專案入境採檢又被問 陳時中:第0天就要驗、由主辦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