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重回三強鼎立 公平會:多元資費選擇為審查考量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電信產業掀整併潮,市場重回三足鼎立局面,立委關注是否影響消費者權益,公平會表示,消費者權益、是否有多元資費選擇將是後續結合審查時的考量因素之一。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恐衝擊消費需求 微星早盤翻黑振幅逾3%

去年底,台灣大(3045)哥大宣布合併台灣之星,遠傳(4904)也在今年2月下旬宣布併購亞太電(3682)信,電信業重回三強鼎立時代,除反映電信業重資本的競爭、不利小業者生存,未來資費是否居高不下將是消費者擔憂的問題。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邀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鎂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注電信業整併潮,詢問市場充分競爭、消費者有無多元資費選擇是否都是政府把關重點。

李鎂回答,消費者是否會有多元資費選擇將是審查的考量因素,公平會將視結合內容,評估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至於外界關注的物價議題,李鎂表示,物價上漲原因非常多,公平會去年已對麵粉、泡麵立案調查,了解漲價原因有無聯合行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有些滾動事實需要持續了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盤中強漲 電子人氣回籠、高價股欣欣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