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失慘! 侵烏滿月未拿下基輔 累計1.5萬俄軍陣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但俄軍至今尚未拿下首都基輔。北約也統計,累計至今已有1.5萬名俄軍死亡。烏克蘭軍隊則是持續抵抗。昨天到今天,一天內,烏軍也傳出捷報,成功將包圍在基輔東方的俄軍、再推離35公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稱「拜登不支持台獨」 外交部次長打臉:白宮沒有這樣說

打了一個月,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傷亡益發慘重。北約就統計到已約有1萬5千名俄軍戰死。烏軍持續抵抗,不僅守住了首都基輔,這兩天還將包圍在基輔東方、一度距離基輔市中心只有20公里的俄軍,成功往外推了35公里。

距離基輔不遠的伊爾平、市長也說儘管連自己家都被炸毀,但目前已從俄軍手中奪回了80%的地區。而烏軍日前也已成功收復了基輔西邊的馬卡利夫。

美國退役將領赫特林說,「(美方)不只是教空對空作戰,你知道戰機之間,我們在電影「捍衛戰士」看到的那種,但他們也教飛行員,引誘敵軍飛行器到我們的防守區,地對空防守區,所以射下許多俄軍飛機,不只是空對空,我會說主要是地對空的戰鬥,這是地面與空中的合作.......。」

曾訓練過烏國空軍的美國退役將領也說,關鍵是烏軍懂得誘敵之策。同樣來自北約的消息也顯示,俄軍除了陣亡官兵之外,受傷、被俘,或失蹤的數量也不少。

CNN記者報導,「(聶伯城)官員說這裡面,放了約有350名俄羅斯士兵,他們還說市內另一邊也有一個大冰櫃,放了約400具俄羅斯大體,你來到這裡可以聞到屍體的惡臭......。」

然而,無人機拍到的景象,讓人無比哀傷。東南方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已經成了一片焦土,當地人說最少兩千人遇害,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也說當地1/4的人口至今受困。而美國國防部情資也顯示,黑海上的俄軍戰艦確實朝向烏克蘭發射巡弋飛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自由很重要,和平很重要,烏克蘭很重要,3月24日想要停戰的人,到您的城市中心一起站出來。」

澤倫斯基號召全球民眾,在戰事滿月時,一起站出來反戰,聲援烏克蘭。自家房宅被炸毀起火,烏國民眾的苦,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工會抗議公司化倉促送審 政院:改革列車不會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