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稱「拜登不支持台獨」 外交部次長打臉:白宮沒有這樣說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強調,這是中國認知作戰,白宮沒有這樣說。(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拜習會於美東時間18日進行視訊通話,拜登警告習近平,若對俄羅斯提供物資支持將面臨後果,更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然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4)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時,卻稱美國不支持台獨。這番話隨即遭到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打臉,這是中國認知作戰,白宮沒有這樣說。

更多新聞: 鎖定兒童節連假、五倍券到期商機! 電商揭「這東西」買氣旺

吳斯懷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稱,「拜登和習近平視訊,美國講了四不一無,最重要是不支持台獨,無意和中國發生衝突,外交部有什麼評論跟看法?」

這番話隨即遭到打臉,田中光表示,這一次拜登跟習近平對話有幾個重點,很重要的部分是有關烏克蘭,但是「四不一無這是中國認知戰一部份,白宮發言人並沒有這樣說,美國傳達的訊息就是對台灣的承諾不變」,並且告訴中國如果對俄羅斯提供一些資源要接受嚴重後果。

吳斯懷接著又追問陳明通的看法,陳明通也直言,他跟外交部看法一樣,這是中國認知作戰,「美國給我們清楚的訊息沒有這個東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蔡英文視訊對談北京跳腳 柯建銘:中國不願看見台日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