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與陳柏惟共同點找到了 都是高端疫苗股東
根據財產申報,吳斯懷妻子名下有高端股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端拚研發國產COVID-19疫苗上市,中央頻遭外界質疑炒股,當時總統蔡英文嚴正聲明絕無此事,指相關財產申報都是公開透明可去查證。近期監察院廉政專刊出爐,蔡英文確實未持有高端疫苗股票,而截至目前公布的財產申報中,無民進黨官員持有高端疫苗股票,反倒是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的配偶名下有一張。

更多新聞: 鎖定兒童節連假、五倍券到期商機! 電商揭「這東西」買氣旺

去年5月,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蔡英文替高端炒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疫苗是救命的事,不是炒股的事」,還反問難道他去接種AZ疫苗,是替AZ疫苗炒股票嗎?陳時中強調,這兩家疫苗生技公司進入第二期,這是公開訊息,但把這東西做這樣利益連結非常不當。

根據廉政專刊顯示,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2020年6月30日有3筆交易,以時價額均為每股123元共買入5張高端股票;同年7月7日再將5張高端疫苗股票以每股118.5元賣出。時間點在爭議爆發之前。

而前幾個月仍持有高端疫苗股票的包括吳斯懷與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吳斯懷財產申報日為2021年11月1日,其妻子名下有一張高端疫苗股票;陳柏惟申報日為2021年10月28日,本人名下持有2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蔡英文視訊對談北京跳腳 柯建銘:中國不願看見台日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