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出院祭拜父 住家前發表感言遭丟酒瓶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今天出院,她先是去國家墓地顯忠院,祭拜父親、也就是前總統朴正熙,接著於中午抵達故鄉大邱。朴槿惠住院期間,已透過親信,在當地購置了25億韓元、近新台幣6000萬的豪宅。朴槿惠在家門口向支持民眾發表感言時,有抗議者丟燒酒瓶表達不滿,遭警方逮捕。

更多新聞: 山區大雨泥濘 持續搜尋東航飛航紀錄黑盒子

3月24日在群眾的歡呼聲中,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離開首爾三星醫院。

現年70歲的她,經過4個月治療,看起來精神不錯,已經可以自行走路,即使戴著口罩也難掩笑意。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時隔5年向各位國民問好,因為很多人都惦記著我,健康恢復了很多。」

朴槿惠向支持者問好、並感謝三星醫院醫療團隊及相關人士後,便搭車前往南韓國家墓地顯忠院,祭拜父親也就是前總統朴正熙,接著於當地時間約中午12點15分,抵達大邱市達城郡的私宅,周圍聚集了數千名支持人潮,一下車就有一名小男孩獻花。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我非常的不足,也讓大家失望了,卻還是有這麼多人來溫暖地迎接我,非常非常感謝。」

朴槿惠住院期間,透過親信,在當地買下了25億韓元、近新台幣6000萬的豪宅。朴槿惠在大邱出生,1998年透過國會補選,正式踏入政壇,當時的選區就是達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過去5年的時間,對我來說是非常難以忍受的時間,每當我感到辛苦,我就會想著回到我的政治故鄉,及心靈故鄉達城的那一天撐過來。」

不過、朴槿惠在住家前發表感言時,也有反對者丟燒酒瓶抗議。

燒酒瓶落在不遠處地上碎掉,一群隨扈立刻肉身護住朴槿惠,並打開防彈公事包,反對者則被警方逮捕。

朴槿惠因為閨密干政案等罪行,遭判22年有期徒刑,但在去年11月22日,由於健康惡化保外就醫,隨後於同年底獲特赦,因此也引發不少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喊冤! 林穎孟:為了「錢權」工作不是我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