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多所學校「震災」 初估災損逾3千萬

3月23日凌晨發生規模6.6強震,高雄市共有20所學校通報災損,其中以鳳山區忠孝國小最為嚴重,多處天花板、地板出現裂縫,甚至鋼筋裸露。而苗栗縣頭屋國小北側擋土牆,也出現多處裂縫,導致整片擋土牆傾斜,成了「危牆」,災損為全國最慘。全國的學校損失的部分加起來,恐怕災損超過3千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拍板!12至17歲可打莫德納 青少年追加劑、5至11歲疫苗先不打

高雄忠孝國小校方人員說,「我們不讓小朋友靠近這裡了。」

23日凌晨,強震來得突然。高雄鳳山區忠孝國小,多處天花板出現裂縫、鋼筋嚴重裸露,還造成廁所窗戶破裂、地板隆起,梁柱、圍牆出現裂縫,磁磚剝落、管線破損,光是忠孝國小通報的災損,就高達207萬元。

全國多所學校「震災」 初估災損逾3千萬

高雄市忠孝國小校長唐偉成說,「那水泥塊剝落,因為位置比較多,施工比較複雜比較多一點,所以總經費看起來就會比較多。」

台東忠孝國小工作人員說,「這個就是原貌。」

另一間台東成功鎮忠孝國小,教室天花板也大面積塌陷,管線外露,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面目全非。

苗栗震度4級,頭屋國小北側擋土牆也被震出多處裂縫,甚至傾斜。

苗栗頭屋國小校長謝福鈞說,「應該是要對齊,但整個塌下來往外傾斜。」

校方緊急張貼公告,要師生切勿靠近。而像這樣的災損,不止一處。全國多所學校「震災」 初估災損逾3千萬

教育部統計,光是這次地震,全國受災學校就多達155間,初估災損金額約3千5百萬元。若以縣市區分,以苗栗縣災損1358萬元最多,其次是高雄市506萬元。

就怕強烈餘震再來,教育部已經請各校詳查設施,儘速通報災損維修,以免危害師生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朋友在樂園走失!滷味攤阿伯幫廣播協尋 當場即興Rap:YO!底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