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首次!龜山島「北爪」土石崩落 專家:自然風化很正常

週三清晨花蓮震出全台有感地震後,餘震不斷,而位在宜蘭的知名景點龜山島,疑似因為耐不住連續震動,再加上連日下雨,烏龜的北爪發生大量土石崩落,一度將周圍海水變得很混濁。賞鯨船解說員表示,龜山島風化很正常,但北爪崩落,可是10年來第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台灣大丈夫」登日本推特熱搜 《鬼滅之刃》歌姬LiSA也發文送暖

賞鯨船繞駛龜山島周圍,來到烏龜的左後爪,大片翠綠中,土石崩落所留下的光禿痕跡,特別明顯。泥水夾帶土石,滾入海底,周圍海水都變得汙濁。

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李孝表示,「有一些落石崩塌下來,可能是跟最近這幾天花蓮地震有關係,加上我們宜蘭這幾天有下雨,那可能土石慢慢鬆軟就崩塌下來了。」

十年來首次!龜山島「北爪」土石崩落 專家:自然風化很正常

週三清晨讓全台有感的芮氏規模6.6強震,餘震不斷,加上下雨,週四一早又發生5.3地震後,龜山島最北端的北爪,大面積崩塌。而龜山八景的眼鏡洞跟龜岩巉壁,不久前也先後有崩落現象。龜山島的地貌,沒受太大影響。

凱鯨號賞鯨船解說員李孝說,「應該這個不需要通報什麼東北角管理處吧,這個在我們這邊來說都很自然的風化現象,有時候是大面積,有時候是小面積。那麼多年來第一次北爪這裡發生坍方,10年來我都沒有遇到崩塌。」

十年來首次!龜山島「北爪」土石崩落 專家:自然風化很正常

雖然說龜山島是座活火山,風化是自然而然的現象,但北爪崩落可說是10年來首次,好在坍塌點離牛奶湖有段距離,沒破壞了牛奶白色美景。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評測」Intel Core i5-12500 這代i5 CP值實在是太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