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士林、北投選區競爭激烈 新舊人8搶5拚出線

民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初選,參選爆炸!除了3位現任議員拚連任,還有5位新人投入選戰,形成8搶5局面。士林在地里長紀建漢,今天在姑姑紀政陪同下,登記參選。同黨新人林延鳳則打主席牌,請來前黨主席卓榮泰站台,卓榮泰透露林延鳳為了選戰好幾天睡辦公室,連孩子都問媽媽什麼時候回家,讓林延鳳當場落淚。

更多新聞: 被指「口嫌體正直」!吳斯懷財產申報 妻持有高端股票

高喊口號,平日下午冷門時段,也要舉辦說明會,賣力拚選戰,民進黨北市士林北投新人林延鳳有夠拚,讓前黨主席卓榮泰看了很不捨。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好幾次在北區服務處辦活動,結束之後她進到裡面的小房間,孩子都在那裡等她,說媽媽妳好幾天沒有回家,她都睡在那裡,我看她眼眶都紅了,抱著孩子。」

綠士林、北投選區競爭激烈 新舊人8搶5拚出線

卓榮泰這話,讓林延鳳當場聽了直掉眼淚。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林延鳳說,「我這樣算一算,我站路口已經站5個月了,我從去年到現在,我已經瘦了大概七八公斤了。」

台北市士林北投初選,除了尋求連任的三位議員鍾佩玲、陳慈慧和林世宗,加上新人8搶5,競爭激烈,林延鳳請前主席來站台,紀建漢找姑姑紀政陪登記。

綠士林、北投選區競爭激烈 新舊人8搶5拚出線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紀建漢說,「其他的候選人他們大概都是,打空戰空降也有常常上電視節目,其實我平常就在地方耕耘。」

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紀政說,「我很希望他能繼續,用當里長的熱忱繼續持續下去。」

不只打名人牌,紀建漢的弟弟紀建安,四年前也曾披掛上陣選議員,可惜在初選落敗,成了落選頭,經驗老道的他,這回改幫哥哥抬轎。也有選將不必找人陪,自己就是名人。

綠士林、北投選區競爭激烈 新舊人8搶5拚出線

找老黨員陪同,從桃園轉戰高雄市三民區選議員的王浩宇,完成初選登記,不過登記前一天,他還在煩惱,籌不到登記費。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王浩宇說,「50萬對很多年輕人來說是一年以上的薪水,如果這麼高的登記費,其實對很多年輕人來說,當然是很高的門檻。」

王浩宇說,自己是把很多長期存股賣掉了才湊到現金,希望用節省方式來競選,畢竟就算初選過了,還有大選要打,接下來的財務壓力,可能更沉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議員選舉激戰 掃街宣傳車大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