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回鍋爭初選 新人批:藍黨中央開巧門?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月透過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未滿6個月就參加初選,引發同區新人林冠勳、高毓安不滿,質疑黨中央幫他開巧門。組發會解釋,鍾小平是自行退黨,回黨4個月就能選,而且他去年11月就申請回黨,要從那時開始算,因此他參選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高雄議員選舉激戰 掃街宣傳車大缺貨

上次選舉因為酒駕,黯然退選的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冠勳重新出發,在前立委林郁方陪同下,參加國民黨初選。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林冠勳說,「一定會更謹慎,而且配合疫情,現在衛福部公布的指引也很OK,不用舉杯我們只要拱手,人可以犯一次錯誤但不能再犯。」

林冠勳2018年就通過初選,得到黨提名,卻因酒駕傷害形象,在輿論壓力下退選,位子由角逐市長初選失利的鍾小平補上,當時他喊冤被設局,更指"誰是受益者,誰就是藏鏡人",這回再槓上,爭的是鍾小平剛順著同舟計畫回國民黨,不能掛黨籍選議員。

林冠勳昔因酒駕退選 林郁方陪同下登記初選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林冠勳說,「市黨部的選舉公告,應該就是一切規則的依循,一切依規定來,其實就不會有問題,當時候的同舟計畫,其實就已經開了巧門,如果現在又,視白紙黑字的選舉公告於無物,再另開一個巧門的話,這些忠誠黨員,我們覺得會有一些灰心。」

林冠勳昔因酒駕退選 林郁方陪同下登記初選

林冠勳指出,同舟計畫讓黨員恢復黨籍後,要過6個月才能參選黨公職,而鍾小平是1月22日才恢復,趕不上初選,但組發會認為,鍾小平去年11月就向台北市黨部申請,未獲處理才請台東縣黨部幫忙,因此時間得從11月開始算,此外恢復後過6個月才能參選,是針對被開除的人,鍾小平當初是自行退黨,適用的是4個月,技術上沒問題。

林冠勳昔因酒駕退選 林郁方陪同下登記初選

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說,「什麼叫指舊人為新人,雖然你用各種規則,各種解釋說明,說這個人符合新人,這個人符合新人的參選資格,我們應該要看究竟,真正的選民在地的選民,認不認同你這個說法,如果不認同,根本是指鹿為馬,指舊人為新人。」

黃呂錦茹強調,讓鍾小平跟新人初選,是跟選策會協調的結果,讓提名的每一席都能上,更呼籲選將們願賭要服輸,不能再搞花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局長直言挺黃珊珊「天經地義」 柯文哲道歉:送政風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