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務役延長至1年研議中 國防部副部長:一定要全民有共識
兵役是否延長評估中。圖為總統蔡英文春節慰勉陸軍機步1營1連-2。(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俄烏戰爭延燒一個月,我國兵役是否延長備受關注。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依照所有法律依據以及各界意見研擬未來相關兵役制度,這個制度要經過全民共識,這一點是最基本的,役期延長對未來國家作戰、整備、人民權益等影響都要列入考量,如果役期延長對戰力增長(有影響),從這個角度思考的話,所有人服兵役的權益國防部也會加以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校緊急停課! 黃偉哲證實有新增個案 下午3時說明

有關評估義務兵役延長一案,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今年一定會有結果,並且不準備修法,將在公告後1年實施。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指出,若是不修法就是回到《兵役法》第16條原先現役規定的一年兵。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表示,評估義務役役期長度的同時,必須加大訓練量能,降低年輕人為了等待服役的時間,對生涯規劃產生的影響。

他還說,更重要的是,訓練內容必須進行改革,讓義務役的軍事訓練,能夠有效應對現代戰爭需求,強化國軍「不對稱作戰」的建軍思維,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但尚未有定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決議! 支持立陶宛增進與台灣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