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2校緊急停課! 黃偉哲證實有新增個案 下午3時說明
台南今天有新增COVID-19確診個案,市長黃偉哲下午3時將於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永信國小以及後甲國中昨晚緊急發出公告,因為有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今天全校停課大清消,採線上教學,重疊班級停課二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證實,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下午3時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校今緊急停課!  國中家長染疫、小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

黃偉哲上午視察南區新興國小跑道工程時表示,跟中央再回報,擴大疫調了解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會宣布狀況,細節部分下午3時記者會對外說明。

永康區的永信國小昨天收到通知,有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需進行居家隔離,校方採取預防性措施,今天全校停課1天進行環境清消,至於該學生的班級則停課2天,學校將實施線上教學課程,停課不停學;位於在東區的後甲國中,則是因為有學生家長確診,所以今天預防性停課一天,確診家長學生班級停課二天,原本一、二年級上午要舉行的段考,則順延到下週辦理。

台南市衛生局今日上午指出,因分別就讀於台南市某國中、國小的2名學生與COVID-19確診個案足跡重疊,為避免疫情擴大,與個案足跡重疊的學生班級採預防性停課2日、同校、不同班級學生則停課1日;另足跡重疊的學生經PCR採檢後,報告皆為陰性,請市民無須過度驚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豐濱8:38規模5.3地震 最大震度「花東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