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將有Novavax疫苗!陳時中證實採購200萬劑
陳時中證實台灣採購Novavax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疫情蔓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證實我方透過COVAX平台,向Novavax採購約200萬劑疫苗,不過第一批會來多少量、何時要來他尚未掌握,對方有在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2校緊急停課! 黃偉哲證實有新增個案 下午3時說明

醫師李秉穎今早在廣播節目中透露,「Novavax說不定有機會進來」,因為台灣先前有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訂購。他指出,與國產高端疫苗同屬重組蛋白疫苗的Novavax,對有嚴重不良反應的人是非常好的選擇,Novavax疫苗三期試驗顯示其保護力達89%,只和mRNA疫苗差5%的效果。

李秉穎說,對於外界擔心青少年打疫苗會有心肌炎等副作用,重組蛋白疫苗較不會出現;Novavax對12至17歲的研究也有結果,若進來台灣後也有望成青少年施打選項,不過仍要先取得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

陳時中被問及李秉穎所說消息是否屬實,他回應,我方本來就有安排一批,跟COVAX現在正在談但還沒有很確定,「量是200多萬,第一批要進來多少、時間也沒確定,還沒掌握不過對方有在問」。

另一方面,透過專案泡泡來台參加智慧城市展的外賓,累計3人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外賓團中沒有再新增染疫。他也坦言,本次泡泡在首日沒有確實將外賓與展場民眾完全區隔,「區隔不確實需要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務役延長至1年研議中 國防部副部長:一定要全民有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