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濕冷「6縣市防大雨」!林嘉愷曝「這天」降雨減:週日又再轉涼
今日全台仍濕冷,不過明(25日)起降雨就會減少。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氣象局今(24日)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至於這波降雨何時會消停,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明(25日)起降雨減少,僅北部、東部有短暫雨,氣溫明顯回升;不過週日起(27日)就會轉涼,各地又有陣雨,並影響到下週三(30日)。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1!Cardi B超愛「這2款甜食」:亞洲人長壽秘訣

林嘉愷透露,今(24日)全台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有雨;不過降雨時間、降雨量都會減少。此外,隨著東北風減弱,白天起氣溫稍回升,週五(25日)、週六(26日)降雨更少,僅北部、東部有短暫雨,氣溫明顯回升。

雖然週六起降雨減少,不過林嘉愷提醒,週日(27日)、下週一(28日)東北風再度增強,屆時天氣又再轉涼;且受鋒面、華南雲系影響,各地又有陣雨或雷雨,這波華南雲系會影響到下週三(30日)。

全台濕冷「6縣市防大雨」!林嘉愷曝「這天」降雨減:週日又再轉涼
氣象局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今針對全台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氣象局提醒,今日氣仍多,各地感受濕涼,整個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有短暫降雨,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的空檔增加,雨勢也比較緩和,沒下雨的時候為多雲到陰的天氣。

溫度方面,氣象局提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各地天氣仍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5至17度,南部及花東為18至20度,不過因為降雨減緩,且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高溫稍回升一些,全台大約22、23度左右,感受較舒適,高雄、屏東則可以來到25、26度。


更多新聞: 不只是「台清交」學歷!2種人面試最易被錄取 眾主管狂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