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挖藍營選票! 林鶴明曝「這2件事」成蔣萬安隱憂
林鶴明接受「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訪問。 (圖/擷取自震傳媒直播)

各黨部局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24)日在網路節目中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實是往藍營的板塊爭取選票,因此若蔣萬安沒有跟黃珊珊做出區隔,將會有隱憂,且他也警告蔣萬安,台北市每個選區至少都有一位議員是「柯友友」,若國民黨議員不排斥跟柯文哲同台,這也會是蔣萬安的隱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東強震後饒慶鈴在台北受獎 賴坤成轟:台東縣長真的太輕忽

林鶴明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及柯文哲的「Blue方程式」,是否在搶光譜,黃珊珊也在台北市對蔣萬安造成威脅。林鶴明直言,確實柯文哲有意無意的在往藍的板塊爭取選票,他成立民眾黨後找的人才偏藍,包括市政顧問、副市長蔡炳坤、黨秘書長謝立功等等,這是他選擇的結果,不是人家塞給他的。

黃光芹指出,最新台北市民調中蔣萬安32.1%、陳時中31.5%、黃珊珊從15%到現在衝過20%。林鶴明分析,這就是蔣萬安民調的「隱憂」,柯文哲解構了台北市政黨結構,讓國民黨優勢減少,而且持續進行,若是蔣萬安跟黃珊珊沒有做出區隔,那議員候選人及支持者會覺得投給黃珊珊也沒有不可以。

林鶴明指出,最近因為台北市光榮感、幸福感最後一名,蔣萬安有開始在批評柯文哲要改進,這是應該的,怎麼會第二任要卸任了最後一名。

黃光芹則追問,蔣萬安身邊有很多「柯友友」?林鶴明回應,很多國民黨議員跟柯文哲友默契,彼此間關係是友善的,若是這狀態沒有改變,「柯友友」會增加,如果國民黨持續低迷,國民黨議員為何要得罪民眾黨支持者,當國民黨議員不排斥同台的話,「這是蔣萬安的隱憂」。

不過,林鶴明也指出,黃珊珊最大的跳戰是要證明她能力比柯文哲好,也要概括承受柯文哲執政的成果,無法切割,所以成功失敗可能都是因為柯文哲。

但林鶴明也批評黃珊珊可能以無黨籍參選一事,他直言,「民眾黨要失去台北是政權嗎?」柯文哲做為黨主席,「這樣很不負責任」,而且民眾黨價值跟黃珊珊認同是有落差嗎?還是選票考量?民眾黨在台北市執政,卻提不出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巧芯匿名檢舉被公開 趙少康要黨中央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