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叫外送都是現金單?內行一看秒懂曝正解:比較無痕
一名外送員根據過去經驗,發現只要送餐地點是「這裡」,顧客都會以現金結帳,讓他十分疑惑。(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近年來台灣的外送平台日漸盛行,只要在家用手指輕鬆點選自己想吃的美食,下單後在家耐心等候即可,是不少懶人族的福音。不過,日前卻有一名外送員相當疑惑,特地發文問道「汽車旅館全都是現金單耶!WHY?」。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內行人秒懂原因,還有不少同樣身為外送員的網友分享過去的送單經驗。

更多新聞: 日系拉麵店愛搞飢餓行銷?內行網友分析「排隊主因」:湯頭是關鍵

近年台灣的外送平台從原先僅限線上刷卡,到現在也可以先取餐後付款,隨時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改變付費方式,十分便民。昨(23日)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從事這行業有一段時間,還是有許多民眾習慣線上刷卡,但有一個特定地點卻幾乎都是現金付款,讓他相當疑惑,好奇問道「汽車旅館全都是現金單耶!!WHY?」。

他問「汽車旅館叫外送都是現金單?」 內行一看秒懂曝正解:比較無痕
原PO表示,他發現汽車旅館的外送單,經常都是現金單,鮮少有人用線上刷卡。(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上一陣熱議,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析其中道理,表示「可能有刷卡紀錄不好」、「盡量不要刷卡比較無痕啊」、「偷情比較不會被抓到」、「我送到也是現金都很急著拿餐就走,不用找錢的」、「知道太多不好」,但也有同樣身為外送員的網友說道「有嗎?我反而沒收過現金」、「我跟你相反欸…我送到的幾乎都刷卡」、「汽車旅館不用找的機率很高,超讚」。

他問「汽車旅館叫外送都是現金單?」 內行一看秒懂曝正解:比較無痕
原PI的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內行網友揭曉正解。(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有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送單到汽車旅館的經驗,表示「其實跑宵夜的話我還蠻喜歡汽旅的現金單的,因為前台會幫你聯絡,不用等太久,又可以直接騎進去騎出來,不用煩惱停車問題。不用爬樓梯,送得又快又蠻常有小費的,這誰能不愛?」,還有網友無奈提到「啊我送到的怎麼都是毒品交易案現場?」,對此,有過相同經驗的網友也現身表示「車站那邊很多這種旅館,有送過一次真的一大堆警察,只是剛好是隔壁沒被沖(衝)的那一間在訂的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彪哥超會跳?李李仁「扭腰擺臀」網看傻 陶晶瑩曬21秒鐵證:為啥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