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背白髮母登山2小時只為這原因 畫面曝光惹哭6千網:鋼鐵孝子
一名中年男子背著媽媽登山的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網上掀起熱議。(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她不重!她是我母親」日前一名網友在登山時,巧遇一名中年男子與他年邁的媽媽一同登山,特別的是這名男子是單靠人力和簡單背帶,一路背著媽媽向目的地前進,為的就是想讓行動不便的媽媽也能呼吸山裡的新鮮空氣,讓這名網友聽了十分感動。照片在網路曝光後,瞬間吸引破6千名網友朝聖,狂讚這名男子的孝心。

更多新聞: 我能一起吃嗎?佛系貓咪伸爪示好 肥鼠1動作嚇飛牠網笑翻:世道變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肉腳登山隊」PO出一張感人照片,他表示,本月19日在新北市三峽的熊空雲森瀑布登山,過程中遇上一對母子,雖然僅有一面之緣,但對方所做的行動卻讓他看了鼻頭一酸,十分感動。照片中,隱約可以看到有一名中年男子與他媽媽穿梭在樹林裡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這名中年男子是背著白髮蒼蒼的媽媽賣力向目的地前進,僅靠人力以及背帶將媽媽背上山踏青,讓原PO看了相當敬佩。

中年男背白髮母登山2小時只為1原因 畫面曝光惹哭6千網:鋼鐵孝子
原PO表示,當時有詢問對方「是來呼吸新鮮空氣嗎?」,對方回道「對的!」。(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原PO表示,當時對方背著媽媽健步如飛,經過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這名男子希望行動不便的媽媽也能呼吸新鮮空氣,但因為崎嶇的山路對於輪椅、拐杖十分不便,因此才以人力的方式帶媽媽登山。原PO也提到,熊空雲森瀑布步道單趟大約要45到60分鐘,等於來回一趟需要花上2個小時,因此對於這名男子的孝心,他感動寫下「我只能匆忙的拍下這略顯模糊的照片,像是淚水沾溼了我們的眼眶。這位鋼鐵般的孝子,若您在社團內,請讓我向您致敬!」。

中年男背白髮母登山2小時只為1原因 畫面曝光惹哭6千網:鋼鐵孝子
原PO提到,單趟的路程大約45至60分鐘,因此對於那名背著媽媽的男子,他感到十分敬佩。(圖/翻攝自肉腳登山隊)

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社團裡引起一陣熱議,不少網友都表示「感動,有什麼比愛更大!這真的愛的真實表現!」、「小時候是母親背著兒子,只是現在角色互換了」、「這樣的孝子已經不多了」、「這位大哥的孝行,確實值得我輩省思」、「這幕,真的令人感動…老天爺一定會保佑他們」、「好險有背帶,安全措施有做到!」,另外還有網友詢問「真的是媽媽嗎?」,對此原PO也回覆「沒錯,我們有問過他」。

更多新聞: 胡宇威身材大走鐘?遊艇「下海」畫面流出…粉絲見1細節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