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戴寧上銬、腳鐐返家奔父喪 下跪哭喊: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今(23日)一早6點多,戴寧在地檢署的戒護下,戴著手銬和腳鐐返回家中奔喪。(圖/翻攝畫面)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連3任嘉義市無黨籍的美女議員戴寧,日前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收押禁見,她的父親戴建三於本月20日癌逝,戴寧卻是昨(22日)才得知此事,因此未能見上最後一面。今(23日)一早6點,戴寧才透過委託律師提出戒護奔喪,前往靈堂祭拜父親,當場痛哭喊出「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最後僅短暫停留大約半小時就返回看守所。

更多新聞: 中年男背白髮母登山2小時只為這原因 畫面曝光惹哭6千網:鋼鐵孝子

戴寧的父親是前嘉義市議員戴建三,因癌症於本月20日凌晨病逝,享壽80歲,但戴寧卻因涉嫌詐領助理費,在本月11日遭嘉義地檢署收押禁見,未能見到癌父最後一面。加上父親過世當天是週日,律師無法接見,因此戴寧是昨日才得知父親過世的消息,隨後也藉由委託律師向看守所提出戒護,並於今日由3名女戒護員及2名男戒護員,開著租用廂型車前往戴寧父親的靈堂祭拜。

議員戴寧上銬、腳鐐返家奔父喪 下跪哭喊: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議員戴寧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於本月11月遭嘉義地檢署收押禁見。(圖/翻攝畫面)

由於戴寧住家鄰近菜市場,為了避免戴著手銬、腳鐐的戴寧引起當地居民的注意,家屬希望低調辦事,因此僅讓她祭拜完父親並與家人簡單見一面後,就直接返回看守所。根據了解,戴寧與父親戴建三感情相當好,當她得知父親死訊後,備受打擊、食不下嚥,直到今日一早見完家人後,情緒才稍有平復。只是在一行人抵達靈堂後,戴寧難掩悲傷,在靈前下跪並痛哭喊道「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何被當成罪犯?」,對於未能送父親最後一程感到悲痛欲絕。

議員戴寧上銬、腳鐐返家奔父喪 下跪哭喊: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戴寧(左)與父親戴建三(右)感情十分好,過去曾經常熬煮魚湯給臥床的父親補充營養。(圖/翻攝畫面)
議員戴寧上銬、腳鐐返家奔父喪 下跪哭喊:我沒做傷天害理的事情
戴寧今(23日)一早返回家中奔喪,與家人短暫見一面後,隨即被帶回看守所。(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台灣進入地震活躍期?學者稱近年恐有規模8↑強震 前氣象局主任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