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外長王毅訪問阿富汗 塔利班掌權以來最高級別訪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去年會見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代表團。(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路透社報導,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四訪問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會見阿富汗外長,這是自去年塔利班掌權以來,中國官員最高級別的訪問。中國外交部官網並未公布此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子弟兵凌濤宣布參選桃園議員 請辭文傳會主委

塔利班去年8月掌權,中國不久後就與塔利班政府接觸,承諾維持其駐阿富汗大使館的運作,還大手筆捐贈物資,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香港電台」報導,阿富汗塔利班官員說,王毅將會與阿富汗政府領導人會談。外媒報導,王毅是在巴基斯坦出席伊斯蘭合作組織會議後,從伊斯蘭堡轉到喀布爾。另一方面,北京將於下週舉行與阿富汗鄰國的會議,商討如何協助阿富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艙人員感染源找到了! 基因定序與尼加拉瓜境外移入案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