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夜〉創作人、「丘丘」團長邱晨肝硬化病逝!享壽72歲
丘丘合唱團團長邱晨因肝硬化病逝,享壽72歲。(圖/翻攝自新格唱片 RockRecords YouTube)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80年代紅極一時的「丘丘合唱團」,唱紅了〈就在今夜〉、〈河堤上的傻瓜〉等歌曲,不過團體在1984年解散。今(24)日傳出,丘丘合唱團團長兼吉他手邱晨(邱憲榮)因肝硬化,病逝於台中沙鹿1間醫院,享壽72歲。丘丘合唱團主唱金智娟(娃娃)也在臉書證實這項消息,難過表示「謝謝邱晨老師留下許多美好的作品」。

更多新聞: 不只惹毛威爾史密斯!克里斯壞嘴讓李安、林書豪動怒 爭議事件曝光
〈就在今夜〉創作人、「丘丘」團長邱晨病逝!肝硬化享壽72歲
丘丘合唱團的〈就在今夜〉是不少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創作人就是團長邱晨(右)。(圖/翻攝自新格唱片 RockRecords YouTube)


「丘丘合唱團」在1981年成軍,成員包括了團長兼吉他手邱晨 、主唱金智娟、鼓手林俊修、鍵盤手李應錄及貝斯手李世傑。樂團一出道就以〈就在今夜〉一曲暴紅,流暢的旋律和強勁的節奏為台灣樂壇帶來不一樣的音樂風格,深受不少年輕人喜愛。其中,〈就在今夜〉、〈河堤上的傻瓜〉、〈為何夢見他〉等歌曲都是由團長邱晨創作,可說是樂團裡的靈魂人物。

邱晨相當熱愛音樂,他在大學時期就加入了政大吉他社,還當上了社長。邱晨在民歌時期也累積不少重要代表作,包括〈小茉莉〉、〈風告訴我〉等歌曲皆出自他手,到現在還是不少5、6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歌曲。後來邱晨對當時校園民歌的風格不滿,因此另外籌組了搖滾曲風的樂團「丘丘合唱團」,第1張專輯《就在今夜》就讓樂團暴紅,不過1983年,邱晨因為和唱片公司理念不合離團,後續團體也在1984年解散。

〈就在今夜〉創作人、「丘丘」團長邱晨病逝!肝硬化享壽72歲
丘丘合唱團主唱金智娟在臉書悼念邱晨。(圖/翻攝自金智娟臉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邱晨今(24)日下午因肝硬化病逝於台中沙鹿1間醫院,享壽72歲,邱晨的太太也透過友人證實這項死訊。「丘丘合唱團」主唱金智娟聽到消息相當難過,表示「很多年沒有聯絡了,希望他好走,請家人們節哀」,金智娟隨後也在臉書PO出丘丘合唱團當年歌曲〈河堤上的傻瓜〉,哀傷表示「謝謝邱晨老師留下許多美好的作品」。


更多新聞: 奧斯卡得獎名單出爐!威爾史密斯首度奪影帝、潔西卡雀絲坦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