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烏波爾宛如末日 隨處可見瓦礫碎片、遺體

俄烏戰爭已經打了4週又1天,烏克蘭軍民團結一致,取得不錯的反擊成果,包括迫使俄軍後退,守住首都基輔方圓56公里,昨天還傳出炸毀一艘俄軍登陸艦。但另一方面,俄軍持續對烏克蘭多地發動猛烈空襲,包括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情況慘烈。

更多新聞: 軍援願望清單 烏盼美供500枚標槍、刺針飛彈

倒塌的電塔、殘破的公寓、路上可以看到各種瓦礫碎片和遺體,開車穿越馬里烏波爾,簡直就像置身於末日場景。

聽到了槍炮聲,駕駛趕緊踩油門,加速離開現場。在馬里烏波爾外出十分危險,但俄軍圍城多日,當地斷水斷電、物資缺乏,居民不得不出門排隊領取飲食。鏡頭轉到切爾尼戈夫,市長開車查看災情,也是滿目瘡痍,熊熊烈火燒著民宅。

不過俄軍會猛烈空襲烏克蘭,就是因為地面部隊進展不理想。烏克蘭軍方發布影片,顯示他們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附近的前線,英勇反擊。

烏克蘭士兵說,「我們什麼都有,我們有標槍、飛彈,我們有一切需要的東西。」

烏軍也逼退俄軍,奪回首都基輔附近不少領土,包括收復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城鎮馬卡利夫。在西北部郊區、鄰近伊爾平的一個小鎮,鎮長也表示約80%重回烏軍掌控。空拍影片可以看出,當地經歷了一場激戰。

烏克蘭士兵說,「行動完全成功,我們果斷擊退敵軍,根據初步數據,大約有200名俄軍,有些人倒地,其他人則逃走。」

在盧基楊尼夫卡,有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俄羅斯部隊後,佔領了他們遺留的坦克車。專家指出,俄軍還開始挖壕溝,改採防禦姿態,顯然就是無法成功往基輔推進。

退役美軍准將安德森說,「現在烏方在基輔周圍,有方圓56公里受到保護,這表示他們在炮擊範圍外,這意義重大。」

另外24號烏軍還在俄羅斯占領的港口別爾江斯克,炸毀了一艘俄軍登陸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1萬烏工程師組「IT大軍」 誓言讓俄回到「石器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