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酒店前槍擊!男朝科技公司董座賓利車開槍

台北市中山區萬豪酒店門口,昨天(24日)發生槍擊案,一名科技公司董事長,賓利車被人開槍,所幸當時車內的秘書跟駕駛沒有受傷。警方在萬華一間商旅,逮捕賴姓槍手,他一下說是找錯車,一下說不知道有開槍,犯案動機交代不清。據了解他有傷害、殺人未遂前科,2年前還曾恐嚇過建商。

更多新聞: 詐騙又有新招! 援助烏克蘭醫師 婦險遭騙12萬

黑色外套男子,打開後座車門,自然而然坐進去,駕駛立刻下車,要他離開,雙方爆發拉扯,男子掏出手槍,朝車內開槍,女秘書嚇得跑下車。

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追捕,飯店門一開,特勤隊魚貫而入,嫌犯一臉錯愕,被壓在床上,上銬逮捕。

這一起槍擊案,發生在3月24日下午台北中山區,而遭開槍的賓利車主,是一名科技公司董座,當時在萬豪酒店內用餐,只有駕駛和秘書在車上,好在子彈打中包包,沒人受傷。

萬豪酒店前槍擊!男朝科技公司董座賓利車開槍

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表示,「該不明男子只是喃喃自語,自稱這輛車不是我的嗎,除此之外其他未發一語,嫌犯隨即在車內,朝左後方公事包射擊一槍。」

據了解這名董座,擁有台日雙重國籍,事業跨足電信科技、石化產品,政商關係好,到案後供稱,不認識槍手,也沒與人結怨,事發當時還有看到槍手,一度想追上去,最後只看到嫌犯搭上計程車逃逸。

萬豪酒店前槍擊!男朝科技公司董座賓利車開槍

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說,「但是我們觀察,其整個犯案經過,初步認定犯嫌,還是疑似有預謀犯案,持槍恐嚇之情形。」

至於53歲賴姓槍手,犯案後到萬華一間商旅躲藏,槍枝則委託朋友,轉交給妻子。辯稱神智不清,忘記有犯案,又改口說找錯車,據了解他有傷害、殺人未遂前科,2年前還曾恐嚇過建商,案情疑點重重,除了追查槍枝來源,也要釐清犯案動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視線差! 駕駛開進田、騎士不慎摔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