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萬蜜蜂民宅花盆築巢 不到一天已成「球狀」

蜜蜂跑進民宅,就在陽台花盆下築巢,短短不到一天,破萬隻蜜蜂聚集,數量驚人!新北市新莊一處民宅,屋主一早發現盆栽下方,竟有蜜蜂正在築巢,眼見蜜蜂越聚越多,找來動保處到場摘除蜂巢,專家認為,春天是蜜蜂繁殖季節,可能是住家附近有蜂窩,舊蜂王尋覓到新的地點,準備開始「分蜂」,才會迅速聚集築巢。

更多新聞: 騎車遭撞飛摔地 2女戴四分之三罩安全帽保命

民宅陽台的花盆下方,上萬隻蜜蜂密密麻麻,成群結黨,發出嗡嗡嗡的叫聲,開始築巢,讓人不禁看了頭皮發麻。

只見蜜蜂越聚越多,雖然還沒築成蜂巢,但就怕遭受蜜蜂攻擊,屋主趕緊找來里長幫忙,里長聯絡上新北市動保處,動保人員隨即到場,摘除蜂窩。

動保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將已經形成好大一球的蜜蜂堆,緩緩放進網子裡,只見蜜蜂塞滿整個網子,不斷爬來爬去,數量多到嚇人。

破萬蜜蜂民宅花盆築巢 不到一天已成「球狀」

新北市新莊區中和里里長林孟鴻說,「反正我一來的時候,我也嚇到怎麼這麼多啊,而且是那種人家飼養的那種小蜜蜂,而且它不是巢是整個全部都是蜜蜂,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蜂,他們跟我講,這樣子大概一萬隻左右。」

重回新北市新莊這處民宅,花盆還是可以見到零星蜜蜂飛舞。居民也驚訝,為何一早突然出現蜜蜂聚集。專家表示,不排除住家附近有蜂窩,舊蜂王離家出走,另起爐灶,來到花盆底下,進行「分蜂」築巢。

破萬蜜蜂民宅花盆築巢 不到一天已成「球狀」

蜜蜂達人陳冠樺說,「新的蜂王在出來之前,老的蜂王就會帶著牠的親信一起飛走,等於就是『分蜂』的意思,就是讓牠們蜜蜂的族群,足以開枝散葉,這個只是蜂王帶著牠部分的蜜蜂,飛到那邊準備築巢,如果說它這個環境,牠們認為適合的話,牠們之後才會開始築巢。」

進到春天蜜蜂繁殖季節,加上天氣好轉,蜜蜂自然而然,尋覓新的地點分蜂。好巧不巧,跑到民宅陽台築巢,這大自然現象,才會攤在陽光底下。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鴻宇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騎士醉騎摔車 醉到意識不清 見警狂比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