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攜手臺大推動ESG百年計畫 十年種植十萬柏木護玉山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玉山銀行在成立30週年之際,捐贈將近9000萬元和台灣大學攜手合作推廣十萬柏木護玉山計畫以及小米復育行動,結合了產業與學術界的資源與力量,共同以行動守護台灣環境及生態保育,實踐經濟與自然環境的永續共生,展現企業與大學的社會承諾。


更多新聞: 航運運價連跌2個月 貨櫃三雄盤中齊跌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接下來的10年,要在我們深愛的這片土地,種下10萬顆台灣原生種的針葉五木,並有賴臺大實驗林管理處的森林專家、植物學家協助撫育照護,讓一顆顆嫩綠的樹苗逐漸成長茁壯,成為珍貴雄偉的百年、千年神木。而臺灣大學管中閔校長也說,非常感謝玉山銀行與臺大合作的ESG百年計畫,十年認養達50公頃,粗估百年內可減少約242,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617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碳吸附量,有助減緩溫室效應及維護生物多樣性,共創生態永續發展,且依現況預估百年後總共可保留25,000株留存木,以達到永續經營之紀念林。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烏克蘭工程師自組IT大軍 專家:俄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