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一肚子火!大樓保全「綠燈擋車」讓住戶先行 罰款金額曝光
許多網友都有被硬擋車的經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社區大樓車道出入口面臨大馬路,上下班尖峰時刻車輛進出困難,通常都會請保全人員指揮交通,不過就有網友抱怨,開車明明綠燈卻被大樓保全攔下,供社區住戶車輛先行,讓他不滿發問,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

更多新聞: 前和碩副總三峽登山失蹤!家屬淚崩「懸賞100萬」心急找人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車版以「保全擋路」為題發文表示,「今天開在路上等紅燈,一個大樓的車準備出來,保全就走到我前方的黃網線處指揮,保全稍微引導大樓車輛人之常情,反正我等紅燈也無所謂。」沒想到該保全不停東張西望,偏偏等到綠燈亮起、路上車子開始移動,才開始指揮大樓車輛,還用身體擋住通行車輛,讓他瞬間火都上來,「想請問大家這種情況要怎麼檢舉?」

貼文引發熱議,許多人都有類似經歷「保全無執法權」、「支線擋主線還理直氣壯是什麼鬼」、「我們社區擋的是住戶的車」、「仁愛路某豪宅保全就是硬擋主幹道啊」。也有網友認為應該直接對著保全按喇叭強勢通過,但必須注意的是,長鳴喇叭也不符法規,如果自己也賠上一張罰單,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另有網友提到,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11款,「交通勤務之警察、依法令執行指揮交通、交通稽查任務及各級學校交通服務隊現場導護人員以外之人員,於道路上攔阻人、車通行,妨礙交通」,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鍰。

更多新聞: 美女教師落淚!家長嗆「林右昌叫我阿伯」威脅改分數 基隆市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