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地震廣播提醒!事後被住戶嫌太吵 保全心累:不吵還叫警報嗎?
323地震導致台東玉長公路受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月23日凌晨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全台各地有感,不少民眾從睡夢中驚醒,一名保全人員上網抱怨,當晚他發現地震,立刻按照標準流程衝到中控是廣播,提醒住戶不要使用電梯、注意安全,事後卻被住戶反應太吵,讓他相當沮喪且疑惑「不吵還叫警報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交換俘虜!烏克蘭蛇島19人獲釋 據傳是嗆俄軍「去你X的」勇者

一名保全人員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先前有住戶要求他們按照SOP廣播,所以在23日凌晨1點多跟4點多的地震發生時,他立刻衝下去中控室廣播,通知住戶不要使用電梯、保護頭部,「結果今天被主管call,說是住戶反應太吵,所以不用廣播。」

「警報不吵那還叫警報嗎?」他相當無法理解,認為如果地震導致房屋受損或住戶受傷,是不是又會被抱怨為什麼沒廣播?讓他無奈大嘆「保全真的難做,只能說要更努力讀書離開這行業」。

此外,他更透露,像是以火災警報為例,以往他們的做法都是先關閉警報,親自上樓確認後,如果是真的發生火災再開警報,避免打擾到住戶,但自從有住戶煮東西不慎,導致整著走廊充滿濃煙之後,他們就都依照正常流程處理了。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許多人都支持他開警報的決定,「叫主管發公文,有事主管背」、「主管有白紙黑字的保證?很多主管都是出了事就甩鍋的。」、「如果公司有規定照規定做就是!」、「只能說很多人沒有災防意識」。

323地震廣播提醒!事後被住戶嫌太吵 保全心累:不吵還叫警報嗎?
323凌晨規模6.6地震讓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開車一肚子火!大樓保全「綠燈擋車」讓住戶先行 罰款金額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