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壓吐司淋辣醬新吃法! 三種辣醬各有風味

台灣傳統小吃各有特色,就連在地的辣椒醬也有各有擁護者,中部人吃早餐炒麵習慣配在地辣椒醬,來到南部也吃美食,也少不了沾辣椒醬。在台中就有一場地方神醬特展,介紹來自台灣18種地方辣醬,讓民眾一次了解。

更多新聞: 不滿小孩美術60分 斜槓美女教師被家長砲轟

熱壓吐司出爐後,切開剖半,重頭戲來了。

老闆淋上特色辣醬。

3款辣醬請民眾來試吃。

民眾說,「我覺得丸進的醬,很像我們吃肉圓時候,會有蒜蓉醬料的感覺,我還是喜歡吃東泉,我朋友外地來的都說東泉味道很奇怪,但假如是台中人,從小到大都會覺得超好吃。」

熱壓吐司淋辣醬新吃法! 三種辣醬各有風味

來自北中南的3款辣醬,分別是基隆丸進又稱馬露醬,基隆人用餐必備,接著中部東泉辣醬,搭配炒麵蘿蔔糕,不能沒有它,再來是台南雙雞辣醬,口感甘醇香辣,是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

民眾說,「台中就是桌上一定會擺一罐東泉辣椒醬。」、「但是我看中南部人吃東西,好像什麼都沾醬,早餐沾醬爌肉也沾醬,蛋餅也是加醬。」

熱壓吐司淋辣醬新吃法! 三種辣醬各有風味

台中舉辦神醬特展,蒐羅地方上18款油膏和辣醬,在牆上還掛上介紹看板,更開放投票大拼比。

店長趙先生說,「很多大部分在做醬料,都是傳產就是傳統產業,他們其實很多都是只有地方有,甚至你說到外縣市,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醬。」

熱壓吐司淋辣醬新吃法! 三種辣醬各有風味

蚵仔、Pizza淋上辣醬,吃起來就像蚵仔煎十分對味,炒麵淋上一圈辣醬,成了中部人習慣動作,無醬不歡,神醬拼比,北中南風味特色大不同。

(民視新聞/許家程、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廢木材場火警!怪手邊翻動木材 消防邊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