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 樹林科技廠案週六+10 累計共20人確診

本土個案連3天,破兩位數新增!其中新北樹林科技廠群聚擴大,再多10例確診,累計染疫人數達20人;另外中和又多1例感染源不明,疫調發現跟週五(25日)公布的案22598足跡有關,曾出入同一間超商;而三重也新增1名業務員染疫,她因為陪病需求,自費採檢驗出陽性,Ct值只有12.7,病毒量高。

更多新聞: 廢木材場火警!怪手邊翻動木材 消防邊滅火

本土新增個案,連3天破兩位數,其中新北樹林科技廠群聚擴大,再多10例確診,台籍員工就占9人,Ct值最低只有14.1,居住地除了樹林,還有土城、三峽、永和等區,甚至擴及桃園,目前累計20人染疫。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多匡列了112人居家隔離,這個部分就會影響工廠能不能夠復工,全部的員工在復工的時候,一定要持PCR陰性證明。」本土+21 樹林科技廠案週六+10 累計共20人確診何時復工沒有時間表,仍得密切觀察,其實不只樹林,中和又多一例個案、感染源不明,這名20多歲男性,3月25日出現發燒症狀,自行家用快篩驗出陽性,就醫採檢確診,Ct值17.2,初步疫調發現,足跡與案22598有關,兩人都在3月21日前往和平街一間超商,住處也在附近。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但是他的足跡上面,時間並沒有完全重疊,所以這個部分,還要再做進一步觀察,後續還會用基因定序來確認他們之間的關係。」

另外,三重也新增1名30多歲的業務員染疫,她因為陪病需求,自費採檢驗出陽性、Ct值12.7,確診前曾去過美甲店和早餐店用餐。但零星個案頻傳,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提醒,清明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盡量用線上追思的方式,要嘛不要集中在清明連假,在平常時間有空就去掃墓
,降低車流跟人流集中。」本土+21 樹林科技廠案週六+10 累計共20人確診憂心清明連假大規模移動,難防潛藏社區的隱形傳播鏈,防疫沒有鬆懈本錢,儘管逐漸鬆綁,仍得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1台機車自燃要「出動4輛中大型消防車」?他質疑比例原則釣內行揭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