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活動 蔡賴游到場致意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週六晚間舉行新春團拜與理事長就職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到場致意。蔡英文與賴清德都提到宜蘭人,對台灣民主貢獻良多。而宜蘭女婿蔣萬安也現身會場,在台上致詞時訴求與宜蘭的情感,更要所有鄉親在年底選舉時多多支持。

更多新聞: 「就在今夜」創作人! 丘丘合唱團前團長邱晨病逝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舉辦新春團拜暨理事長就職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先後抵達會場,並送上祝福。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活動 蔡賴游到場致意

總統蔡英文:「種田的人就是腳踏實地,討海的人就是不怕風浪,這就是我們的前輩留下來的精神,我也要跟大家說,這就是宜蘭精神,我們台灣面對很多很多挑戰,很多很多的困難當中,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和宜蘭有幾個很類似的地方,第一就是非常重視歷史文化,第二也非常重視民主的價值,特別是宜蘭對台灣的民主貢獻很大。」

蔡賴兩人不約而同,都誇讚宜蘭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身為宜蘭代表之一,游錫堃談到烏俄戰爭,更是霸氣宣言。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活動 蔡賴游到場致意

立法院長游錫堃:「我們台灣人,如果把不投降講得很大聲,掃除國際的疑慮,讓中國知道說,就算你有辦法越過台灣海峽,有辦法登陸來台灣,你也沒那麼好過啦,游錫堃75歲了,我也要跟年輕人一起拚,這樣好不好。」

游錫堃一席話贏得滿堂彩,而這場盛會除了聚集宜蘭鄉親,宜蘭女婿蔣萬安也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前風波影響,蔣萬安和民眾致意時,全程口罩戴緊緊,在台上致詞時,也不忘訴諸情感。

台北市宜蘭同鄉會活動 蔡賴游到場致意

立委(國)蔣萬安:「未來更會持續的關注,高鐵宜蘭站的設置進度,也要傾聽我們在地鄉親的心聲,我想這點身為宜蘭女婿,萬安說到做到,今年年底的選舉,也要拜託所有宜蘭的鄉親,給我疼惜給我支持,讓我有機會出來替大家服務。」

罕見公開表態,面對年底的首都市長選戰,蔣萬安似乎已經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4年藍白結盟挑戰總統大位?范世平8點分析:難贏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