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藍白結盟挑戰總統大位?范世平8點分析:難贏民進黨
范世平認為,2024總統大選藍白機會有限。(組合圖/北市府提供、民視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公布政黨民調,結果顯示36.1%民眾支持民進黨、14%支持國民黨、13.5%支持民眾黨,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提出8點分析,認為台灣藍綠版圖底定,國民黨隨時可能被民眾黨超車,2024總統大選藍白機會也很有限,就算只推一位候選人也很難贏民進黨。

更多新聞: 前和碩副總三峽登山失蹤!家屬淚崩「懸賞100萬」心急找人

范世平在臉書提到,民進黨支持度比起上個月上升6.9%,應該跟烏克蘭遭俄羅斯攻擊有關;民眾黨、國民黨雙雙下滑,國民黨更創下2016年以來第二低的歷史紀錄,隨時可能被民眾黨超車,應該要感謝副主席連勝文日前的言論。

范世平指出,連勝文日前說他已經跳脫血氣方剛的年代,爸媽年紀大了要照顧,小孩還小要上學,「不可能跟你殺到底拚到底」。這樣的說法完全是投降主義,當台灣人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因為我們也要對抗中國的侵犯;七成以上的民眾支持兵役延長,連勝文的說法相當扣分。

國民黨的14%與民眾黨13.5%合計27.5%,民進黨加上時代力量與台灣基進高達41.4%,范世平以此推論,2024年總統大選,即便藍白陣營只推一位候選人參選也很難贏民進黨,何況藍營目前想選的好幾位,加上郭台銘在觀望,柯文哲更不可能退。

至於近期受到關注的18歲投票修憲案,范世平指出,國民黨為了年輕選票,最後也支持修憲下修年齡,就連當初開出的附加條件也不堅持了,但即便如此年輕人也不會感謝國民黨,因為「毫無立場,見風使舵」。

范世平最後更感嘆,國民黨最豐富的應是外交、國防與兩岸的人才,但如果長期無法執政,地方政府又用不上,這些人有志難伸,出不了國無法到中國取暖,再加上國際格局出現變化,「天下圍中」成為主流,導致每天只能在群組裡罵罵蔡英文與民進黨自娛娛人。

2024年藍白結盟挑戰總統大位?范世平8點分析:難贏民進黨
范世平認為,國民黨支持度隨時可能被民眾黨超車。(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一再違反社群守則!劉樂妍臉書被限制超氣 怪台灣網友狂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