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地方傳承交棒 北市政二代拚挺進議會

為了布局年底大選,藍綠兩黨議員初選登記在昨天告一段落,其中四連霸的民進黨議員張茂楠突然交棒女兒張文潔參選,有趣的是,同樣父親傳承衣缽的,還有民眾黨的林國成要交給女兒林珍羽,以及陳建銘的女兒陳思宇。但儘管擁有政二代的光環,新人們都強調,更要靠努力博取選民認同。

更多新聞: 雞蛋供不應求 飼料價格又調漲業者苦撐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說,「這一次要拜託你來支持我女兒林珍羽。」

親自打電話,一一向好友拉票,民眾黨議員林國成,宣布交棒後,這陣子積極替女兒鋪路。

開會討論選戰策略,父女倆默契十足,原來林珍羽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耳濡目染,還有擔任北市府副發言人的歷練。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說,「她知道市政如何去做決策,所以我是覺得在評估起來,她馬上就可以上手。」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眾)林珍羽說,「父親有以服務起家的一塊大招牌,所以其實我們要把它扛起來之前,要把自己累積好 才有辦法去獲得大家認同,然後才有機會可以接棒。」

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特別前來拜託大家,請給年輕人一個力量。」經營地方傳承交棒 北市政二代拚挺進議會其實今年議員選戰交棒的,還有民進黨松山信義,已經四連霸的張茂楠,要改由女兒張文文潔出馬,民眾黨有林國成與林珍羽,另外無黨籍的陳建銘,可望由女兒陳思宇披民眾黨戰袍出馬,除了都是父女傳承,甚至還有學長、學妹關係,誓言把父親服務熱忱延續下去。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張文潔說,「我們都是台大政研所,爸爸是台大政研所畢業 我現在是政研所的學生,當然這是一個重擔,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成果,我可以把我訓練成果服務更多的人,把這個重擔給扛好。」

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說,「時代在進步,這個前進的巨輪是不能停止的,所以我認為由青年來接棒,才符合時代的要求。」經營地方傳承交棒 北市政二代拚挺進議會看一看,北市議會傳承真的不少,最具代表的就交李仁人交棒女兒郭昭巖,兩人已經合力服務八屆,上一屆則有李柏毅接下父親李新棒子,耿葳延續姑姑厲耿桂芳的服務;民進黨陳慈慧接替父親陳碧峰從政,如今也要挑戰三度連任。

台北市議員(民)陳慈慧說,「其實民眾也會期待我們,帶來更多新的思想和活力,讓傳統政治有不一樣的改變,這也是促使我們不斷進步的動力。」

台北市議員(國)耿葳說,「都會被選民做一個比較,我也因此把這些比較,當作自我更加精進的動力,所以在面對接下來的連任之路,絕對是期許自己繼續不忘初衷。

政二代有長輩光環加持,但壓力同樣不小,一定會被選民比較,反而得更努力,才能拼出自己政治路。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想造成世代阻塞! 陳文治退選交棒林秉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