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烏抵抗俄羅斯入侵喻為「天安門廣場」! 拜登:驚訝烏克蘭人的勇氣
拜登將烏克蘭人抵抗俄羅斯比喻成天安門廣場。(圖/擷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歐洲訪問,參加北約、歐盟及G7領袖峰會,並造訪波烏邊境的波蘭熱舒夫市(Rzeszow),了解實際情形,他也將烏克蘭人勇敢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行為描述成天安門廣場,「當你看到一個30歲的女子手持步槍站在坦克前,那是天安門廣場」。

更多新聞: 從烏俄戰事汲取教訓 安倍晉三:集體自衛權很重要

拜登25日造訪波蘭熱舒夫市,並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一起聽取有關人道救援現況的報告。

拜登表示,他和在場的許多人一樣,過去曾到訪過世界各地的難民營,從字面上看,他看到了人所造成的破壞,在世界上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無論是在中東東方,或非洲,或任何地方。

拜登指出,看到那些小嬰兒、小孩子們,看著那些母親,不必理解他們說的語言,但可以看到他們眼中的痛苦,「這簡直是毀滅性的」。

拜登說,至今已有1000萬烏克蘭人流離失所,380萬人前往其他國家,其中包括超過100萬兒童。根據聯合國的說法,有數千名平民傷亡,1200萬人需要援助,但數十萬人被俄羅斯軍隊切斷援助,在馬立波等地被圍困。拜登表示,必須繼續擴大援助規模,並與烏克蘭政府密切協調。

拜登也將烏克蘭人勇敢對抗俄軍的行為描述成天安門廣場,「我感到有點驚訝,烏克蘭人民有很大的勇氣和復原力,當你看到一個 30 歲的女人拿著步槍站在一輛坦克前,我的意思是,談談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事情,那是天安門廣場」。

拜登也說,他昨天宣布了再提供10億美元的人道救援,將協助提供食物、毯子、現金、醫療、兒童福利專家等,「他們現在都需要,他們需要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丁疑坐擁百億元豪華遊艇 義國警追查中